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外语外贸学院与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建联建结对单位揭牌仪式党建联建结对单位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15   来源:高君强   点击量:

5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罗延忠副书记出席外语外贸学院教工一支部与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建结对单位揭牌仪式,学校党委组织部、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等5人一起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皓东公司付振雷董事长的陪同下,罗延忠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企业及外语外贸学院在皓东电商的校外实践基地。外语外贸学院与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2016年签定了校企“五合一”基地,几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2019年学校的优秀基地评选中,桂航-皓东实践教育地被评为“优秀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付振雷董事长和唐琳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概况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校企进一步共建联建交换了意见。外语外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高君强书记与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谢昇书记签定了《党支部共建联建协议书》。

罗延忠代表学校对皓东公司多年来在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校企党建联建工作是推动双方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和交流的一个载体,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党建联建为契机,通过找准双方在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的结合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共建内容,提升共建效果,加快构建校企党建联建工作新格局,努力将这个党建平台打造成特色平台。罗延忠副书记同时希望皓东公司能够利用自身在电子商务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对我校结对帮扶的灌阳县6个贫困村的农产品销售提供帮助,以减轻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村民带来的不利影响。

最后,罗延忠副书记与付振雷董事长为外语外贸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建联建结对单位进行了揭牌。

此次校企两个党支部的结对共建,不仅是学校党建+“五合一”基地建设的新模式,也是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探索,更是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机制新尝试。两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扶贫等领域的校企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