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邀请广外郭桂杭教授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在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谢有琪   点击量:

为提高商务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水平,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切实提高商务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2月11日晚,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商务英语学院院长郭桂杭教授为全体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在线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22人聆听了讲座。

郭教授以“商务英语一流专业的课程建设”为主题,以他的《基础会计(全英)》课程为例,以《商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指南》中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导,充分考虑到满足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着重解读了商务英语专业的课程体系、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实践教学。郭教授分别从课程的定位、课程建设的理念和目标、开放课程的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商务英语一流专业的课程建设的要素,同时从教学成果、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课程项目、教材建设、实验和实践教学、教改项目等七个方面强调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任务。最后,郭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讲座为商务英语教研室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推进融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