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论坛暨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指委2020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戴碧露   点击量:

20201219日,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论坛暨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指委2020年会在广西桂林桂山华星酒店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承办。学校孙山林副校长到会致辞,外语外贸学院书记、院长唐琳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广西35所高校近200人参会。会议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新文科背景下英语教学面临的挑战、机遇和改革为主题,分享了过去一年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英语专业建设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成功经验,推动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建设。扬州大学俞洪亮副校长提出大学外语教学在新科技革命到来之际,积极变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应时代变革顺势而发。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晓教授分享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以及建设过程中团队成员的成长和收获;其他区内外高校专家分别分享了一流外语课程建设及课程思政方面的宝贵经验。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赵振华在会上做了《大学英语校本特色教学改革》的主旨发言,以《大学英语Ⅲ》和《职场英语(理工)》为例,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特色和亮点及未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展望。她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人员的称赞和认可。最后,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广生教授对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三个关键词:“新理念”、“一流专业”、“一流课程”。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成果显著。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区各高校经验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深入思考新文科背景下外语教育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改革路径,也将有力推动我校英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在新文科背景下我校将戮力前行不断提高英语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英语学科建设,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