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李晓教授来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李一枝   点击量:

12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广西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广西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会长李晓教授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主题为“教师职业发展专题——人才培养体系中的教师角色及教师成长”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唐琳院长主持。

李晓教授先后主持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学英语教学设计”以及自治区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群“英语专业类”等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所主持的项目或教育部及自治区教学成果二、三等奖4项。在外语类核心期刊及省部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共6部、译著3部。

讲座中,李晓教授从人才培养体系的要素及构建、教师在人培体系中的作用、教师在师生共同体中的专业成长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座,李教授结合丰富的个人经验,言传身教,对教师发展中的各类问题予以详细例举。例如,她在“人才培养体系的要素及构建”方面谈到,任课教师应清楚地了解每门课程的“培养目标、教学内容、质量评价和育人方法”;在“教师在人培体系中的作用”板块中,她指出每一位教师都有义务打磨所上课程,以“金课”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做到“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既让课程有意思、有意义,又具备学术和艺术性,这样才能助于学生发展,造福教育事业。

在问答环节,李晓教授针对老师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水平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唐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教师学以致用,注重教师团队发展,以两性一度的要求,共同推进一流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