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明校史、树师德、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王春生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学党史、明校史、树师德、正师风”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致远楼101教室,由唐琳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她指出全院教师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时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强调教师应该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生活和学习的灵魂指引者,严慈相济,诲人不倦。

随后,李志副书记组织全院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他用“一图读懂18次党代会”,用图例简单明了介绍了18次党代会召开的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

随后全体教职工到学校“桂林航天博物馆”、“校史馆”开展了以“重温祖国航天史、学校发展史,提升理想信念、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活动,老师们在讲解员引导下认真领悟了航天传育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学习了钱学森、程开甲、于敏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老师们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德树人的使命得到激发。

在校史馆,老师们重温了学校自1979年建校四十二年来创业历程,一代代“桂航人”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凝心聚力、勇于拼搏,在学校的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办学水平方面都有着质的飞跃,正朝着建设成为“区域有鲜明特色、行业有重要影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方向前行。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教育大会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教工及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重任,要传承老一辈“航天人”、“桂航人”的优良作风,要不畏困难、迎难而上,要坚定不移的坚持立德树人,要为祖国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