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赴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15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旧址复原陈列展览、基本陈展、文物精品等展厅,通过观看历史照片、文物展品,阅读文献和讲解员的讲解等信息了解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是在中共中央南方局和周恩来亲自领导下,于193811月建立的。它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中共中央南方局桂林办事处、新四军驻桂林通讯处于一身,是“三位一体”的我党设在南方一带国民党统治区的领导机关和公开办事机构。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大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总支唐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0DD6C050D94BE3001E9860913995EB91


8A24F8FCC4213F751C16A2CF1799BF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