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7-04   来源: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国家、粤港澳大湾区,适应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融入“中文+职业技能”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职业道德、创新精神,系统掌握第二语言教育教学规律,具备扎实的汉语基础知识及运用能力、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较好的中国文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及人文素养,能利用现代教育理念及技术,在中外教育机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汉语教学、语言文化传播等方面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航天品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语言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写作、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中华才艺III、国际中文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汉语课堂教学分析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各类教育机构、文化交流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领域从事汉语教学、教学资源开发、文化传播、翻译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