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桂北区域翻译研究中心学术交流活动与获奖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点击量:

1. 2018年6月30日中心成员韦名忠副教授参加2018年广西首届“语用翻译”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B056

2.2018年10月13日-14日,桂北区域文化中心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黄晓林教授、中心成员黄芳萍老师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2018学术动态追踪与文献综述撰写研修班”

DE67

黄晓林教授研修期间,代表小组发言并被评为本期研修班“优秀学员”。

AD30

3.2018年11月9日-11日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刘绍忠、副院长张芳、傅治夷教授赴广西医科大学参加“广西翻译协会2018年年会暨外语专业研究生论坛、第三届MTI协作与教学研讨会”。

4. 2018年11月16日-18日,第二届全国生态翻译与认知翻译研讨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召开。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桂北区域文化翻译研究中心负责人黄晓林教授、中心成员傅治夷教授、赵振华副教授一行四人全程参与学习和交流。

BBEA

在分论坛环节, 傅治夷教授做科研经验介绍

8056

5. 2018年11月9日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龙翔、曾贞两位博士应邀来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龙翔博士做了“外语深度教育及其汉译研究”、曾贞博士做了 “外语全人教育与教师发展”的学术讲座。

805A

6. 2018年12月1日-3日,“新时代翻译实践与翻译教育学术研讨会暨多语种模拟国际会议同传和翻译教学观摩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北外翻译硕士(MTI)教育工作专家委员会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桂北区域文化翻译研究中心主任黄晓林教授、 中心成员韦名忠、高君强、黄兰堞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4D846

7. 9月20日—22日,世界教育联盟翻译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出版社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商务英语教师黄晓林教授、黄兰堞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34082

8.10月17日下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院长、翻译学博士,文学、理学双硕士, 翻译学术硕士学位(MA)及专业硕士学位(MTI)导师胡正茂, 应邀到外语外贸学院开展“对中华学术英译的体会”主题讲座。

5929

9. 由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指导,重庆工商大学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外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的“中国对外传播与经济话语能力建设论坛”于2019年11月2日在重庆工商大学举办。我院傅治夷教授和高君强老师出席了该论坛。

12D70

10.2019年11月14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委员(2018-2022),广西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广西翻译协会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世坚教授, 应邀到我校讲学。

A256

11.2019年11月15日-16日暨南大学翻译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在广州联合主办第三届“全球化视域下的口笔译”国际研讨会(Globalization :Challenges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刘轶菲、黄芳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B105


科研获奖:

1. 黄芳萍老师获得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348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