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龙翔、曾贞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10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龙翔和曾贞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张芳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到场聆听。

龙翔教授以“外语深度教育及其汉译研究”为题,对“深度教育”的起源、门类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深度学习的重要性,认为只有深度学习才能开启更高层次的思考和理解,才能对事物进行深入研究。他指出:“外语+教育+翻译”本身就是一个深度学科,外语教师在教学中要提高对学生进行“深度教育”的意识,通过丰富自身学识,将多学科理论知识融合到外语教育中,方能在教学中结合学生的兴趣点,实现对学生的深度教育。

随后曾贞博士做了题为“外语全人教育与教师发展”的讲座。她认为中国外语教育应该是基于“道”的全人教育,强调要将实现“全人教育”的培养目标作为外语教育的终极目标。并从“道德经”的层面出发,详细阐释了“全人教育”的概念及其对外语教学的影响和意义。

两位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并且将教学实践与理论提升紧密结合,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也为大家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