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   点击量:

2018年10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智敏、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教指委主任李晓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周思颖参加了会议。

李敏智书记分析了高等教育改革的形式,指出建设高水平的英语本科教育是当前的首要课题。她高度认可全区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的举办,认为该比赛是对课题的回应和探讨。高教处处长李美清呼吁各高校认真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李美清处长强调教学质量、核心价值体系都要在本科教学课堂中体现出来。教指委主任李晓指出,课程教学必须以了解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以满足学生的需求为落脚点,既要有意义又要有意思,聚焦品质课堂是英语教指委2018年工作的核心。在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傅广生教授对“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广西赛区的赛况做出总结。指出了参赛教师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何玲教授以广西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为例,探讨了英语教学回归语言基本功的重要性。最后广西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广西外国语学院肖春蕊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英语学习的经验。

我院教师在本次教学研讨会中受益颇丰,既感受到了区内高校英语教学的勃勃生机,又聆听了专家学者们的金玉良言,对今后开展英语教学打开了新的思路。

说明: C:\Users\周思颖\Documents\Tencent Files\495307408\FileRecv\MobileFile\IMG_9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