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9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2019年12月04--0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学院和广东省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2019年全国商务英语教学研讨会暨教学开放周”活动。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谢有琪赴广州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院校的58名英语专业一线教师一起,共同探讨新时期英语专业教学改革。

本次研讨会由三个部分组成:教学观摩与研讨、工作坊和大赛观摩。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学术界及行业专家开设专题讲座,涉及全英教学研究、信息技术与商务英语教育相结合、智慧课堂打造、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目标设定及测评等主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郝佳、彭娜、王伟强三名教师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消费者行为》《英语笔译》《商务英语写作》及商务英语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等公开课,并展开课程设计与教学理念研讨。开放周还观摩了第一届“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2019年“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总决赛两项大赛。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暨开放周活动,我院教师与广外商务英语专业教师及全国的同行交流了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了教学改革成果,探讨了英语教学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为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优化和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mmexport1575850510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