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国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   点击量: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国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期:2022-06-24]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冯国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冯国忠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丧失纪法底线,插手项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冯国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冯国忠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