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国际商务 -> 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国际商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东盟自贸区人才需求,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和国际商务等基本理论知识,熟悉国际商务惯例和法规,具备扎实的外语沟通能力及国际贸易、国际营销、跨境电商等实操技能,能够承担进出口业务、跨境电商运营、网络营销管理等工作,具有航天品质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现代管理学、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实务(双语)、国际商务谈判、商务英语、国际营销学、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国际结算与单证实务、电子商务与金融、跨境电商、跨国公司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

主要专业实验:计算机基础实训、统计软件实验、国际商务综合实训、国国际商务单证实训、跨境电商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跨国经营企业、涉外经济贸易部门等从事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跨国投融资等国际商务管理、服务工作,亦可借助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等电商平台进行自主创业。毕业后五年左右,普遍能够在跨境电商、进出口贸易、国际商务管理服务等工作领域作为骨干成员或者领导发挥作用。

本专业学制4年,完成学业,本科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IMG_20221115_144135

IMG_256

pocib 2022特等奖组合

POCIB2022二队

 

典阅杯初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