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专业 -> 关务与外贸服务 -> 正文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   点击量:

关务与外贸服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熟悉国际商务规则,系统掌握国际通关、国际贸易、国际货运代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在报关、货代、港航、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企业和行业,从事关务咨询及管理、进出境通关、货运代理、物流、跨境电商运营及对外贸易业务等工作,实践技能强、富于创新精神、职业素养与人文素质良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现代管理学、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函电、外贸跟单实务、商品归类、关检实务、集装箱运输与多式联运、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结算等。

主要专业实验:国际贸易模拟实训、国际贸易单证实训、跨境电商实训、国际货运代理综合实训、商品归类实训、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报关、货代、港航、跨境电商、国际贸易企业和行业,从事关务咨询及管理、进出境通关、货运代理、物流、进出口贸易等对外贸易服务工作,经过3-5年锻炼和提升可担任报关、货代、物流、外贸、跨境电商等部门的业务骨干或管理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