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样板支部 -> 党建成果 -> 正文

桂航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点击量:

日前,由外语外贸学院推送的话剧作品《紧急救援》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中表现优异,以全国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话剧《紧急救援》由教师李可然、韦文珺、李响林、白婕等老师指导学生创作。作品以2021年郑州水灾为故事背景,以一线救援人员开展紧急救援工作为依托,以“水灾无情人有情”为核心,聚焦灾难面前的人性之光,融舞蹈、歌剧、英文表达为一体,讲述了郑州水灾期间一线民警救援及被困群众自救的故事,充分彰显了在灾难面前人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的大无畏精神。本次话剧大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和中西文化的感悟力,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在全球语境中讲述中国故事。

大赛由广西大学联合武汉大学、上海大学、新疆大学、汕头大学、贵州大学5所国内高校共同举办,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参赛。我校参赛作品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延续了我校在广西微电影大赛中的一贯优异表现,也极大提升了我校在同类竞赛中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