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戴碧露   点击量:

6月11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琳主持。

唐琳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坚决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不断开创全面学院从严治党新局面。

对照自治区党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杜绝教师违纪违法事件发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干部约谈提醒制度;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工作上是否有推诿扯皮,主动担当意识够不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对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提出整改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