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学子斩获“外研社 • 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西壮族自治区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3-10-31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10月27-29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西壮族自治区赛,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个高校共16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历经两轮激烈角逐后,学校学子刘俊庭同学以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斩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金奖,入围全国总决赛,周雅琳、郑苏銮同学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银奖。

本次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大赛由两轮选拔组成。第一轮为定题演讲,每组分数排在前二十的选手进入第二轮选拔。第二轮比赛为即兴演讲。学校3名同学在演讲中语言流畅优美,内容广博丰盈,情感慷慨激昂,他们的不俗表现得到了其他院校老师的肯定,深受评委喜爱。

本次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工作部署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出席会议,强调了举办“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字:陈林林 | 摄影:陈林林 | 送审:戴碧露 |审核: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