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语系赴深圳、广州两地进行企业和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14-05-23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为完善外语系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规划,加强外语系与企业以及区外高校的交流,5月18日至21日,外语系副主任程丽华、系党总支副书记邱文杰、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晓林教授等一行6人赴华为全资子公司深圳慧通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波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进行了专业调研活动,同时与深圳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回访座谈。

在深圳两家企业调研中,调研组围绕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针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企业需求、技能实训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地征求了企业的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还对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就业面向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向企业了解了外语系近几年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以及职业能力,企业领导对我系毕业生给予了较高评价。在深圳,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外语系毕业生代表回访座谈会,进行人才培养信息反馈,填写了毕业生信息表。在座谈中,毕业生们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就专业课程设置、教学与市场对接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广州高校的调研中,调研组受到了广东财经大学外语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外语系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就学科建设、专业课程设置、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重点了解了商务英语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广东金融学院外语系的语言实验室和自主学习中心。

文:崔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