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加强校际学术交流,积极参加高校英语教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2014年4月26日,外语系副主任程丽华、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晓琳教授、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万明莉教授以及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一行八人参加了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外研社联合举办的“高校英语教学发展研讨会”。研讨会围绕“以管理体制和教学模式促英语教学改革新发展,以研究方法和课题申报助教师科研能力再提高”的主题展开,黑龙江、河北、云南、贵州和广西五省的高校参加研讨。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做了题为“组织管理与外语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刘绍忠教授以组织释义论为中心点,从组织管理的三个角度探讨了外语教学的定位以及如何组织和把握外语教育和教改,展示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英语教学改革思路和模式。沈阳农业大学外语部主任王成春教授交流了沈阳农业大学2006年以来的英语教学改革实践成果,做了题为“重建外语教学体系,强化人才竞争实力”的发言。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功能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何伟教授探讨了学术研究能力概念以及培养和发展学术研究能力的途径,并以自身申报课题的成功经验为例,详细介绍了课题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以及写好课题申报要把握的要点。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各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广西区内外英语教学特色以及教学改革和实践成果,开拓了英语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和新视角,提高了对英语教学组织管理的新认识,为我校英语教学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也为商务英语本科教育提供了建设思路。

文:唐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