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3-12-23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2013年12月21日,外语系副主任张芳带领我系专业教师一行八人参加了广西高校2013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

会议邀请了英语测试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博士,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秘书长冯光武教授知名外语专家,他们就英语专业基础阶段课程体系建设与测评、英语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商务英语内涵发展与国家质量标准要求等议题,与参会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了思想。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会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博士做了题为“走‘通识’之路,育‘三化’人才 —21世纪我国高等院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释义论视野”的发言,他结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教学实际,探讨开展通识教育和“三化”人才教育技改实践的做法,回顾和反思教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他的发言对理工科院校进一步开展英语通识教育和“三化”人才培养以启示,与会教师们受到很大启发。

广西高校英语专业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系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黄晓林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多元化人才培养与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的专题发言,内容详实、观点独到,受到与会者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