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莅临我系讲座

发布日期:2014-01-13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2014年1月7日上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绍忠博士、教授应邀在我院南校区517会议室做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文化行为论”的科研讲座。讲座由外语系副主任程丽华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讲座。

刘绍忠教授从当前外语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中碰到的问题入手,详细分析了学术论文写作在文化层面上要把握的要点,强调学术论文写作重在观点创新、运用的研究方法得当。同时,刘教授从文化行为视角对学术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论文写作的结构框架、外语核心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为例进行实例指导。此外,刘教授还结合自身审稿及写作经历,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参会教师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交流,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和建议。

刘教授的讲座信息丰富、内容翔实、观点新颖,使外语系教师更加明确学术论文写作的衡量标准、写作材料的有效组织与积累,为外语系老师撰写和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李茂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