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语外贸系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外语外贸系   点击量:

 

4月15日—16日,“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1800多名高校外语教育专家、学者、高校教学管理者以及一线教师汇聚一堂,围绕“外语战略、国际人才、智慧教学”这一会议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探讨,凝聚智慧,共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大计。 我系书记兼主任舒昌、副主任张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唐莉玲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聚焦在“外语战略”、“国际人才”和“智慧教学”三大主题上,体现了国家“走出去”战略背景下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也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对高等外语教育转型的呼唤。本次论坛开设了7场主旨报告和10场专题论坛,围绕外语院校战略机遇与改革发展、国际人才培养理念与实施路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 英语专业《国标》课程体系等方面,聚焦大学英语分类目标与课程设置、英语类专业分层需求与特色培养、评价体系与人才培养、智慧教学与智能学习、教学设计与科研创新、国际人才培养之道、多语言专业教学与人才培养、“一带一路”与外语教学发展、青年教师专业提升与发展等主题,共同分享经验与见解,论坛气氛异常热烈,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碰撞智慧思维,共同交流、思考与探索,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