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出席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日期:2017-03-27   来源:外语外贸系   点击量:

 

3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大学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届大会盛况空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900余名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等参会。我校外语外贸系主任舒昌和大学英语教研室副主任王琴等老师参加了大会的交流与研讨活动。

本次论坛以“聚焦语言能力、丰富人文内涵、满足多元需求”为主题。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做题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做好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学生个性化发展的文章”的主旨发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详细介绍了正在研制中的教育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及此量表与目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即将出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密切关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海啸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教授、浙江省外文学会会长殷企平教授也在大会上围绕大学英语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等进行了发言。

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即将颁布之际,此次会议为各高校代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与会代表围绕“新目标”和“新要求”,就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学校人才培养、学生个性化发展、教师能力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明确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我校教师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其他院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达到新要求、实现新目标、探索新途径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