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系教师参加第二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   点击量:

 

 

2016年12月23至24日,第二届广西全区本科高校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桂林举行,我系舒昌主任、张芳副主任、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黄兰堞、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唐姬霞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全区31所高校115名外国语学院/外语系负责人、学科负责人以及一线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会以聚焦本科高校英语教师课堂教学为主题,邀请了广西教育厅蔡昌卓副厅长、教育厅国际交流处罗耀光处长、教育厅高教处赵益真处长、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晓教授、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邹建萍教授等分别就高校英语教学改革与英语教师成长、教育对外开放、高校人才培养、如何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会上,广西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邹建萍教授还就2016年首届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数据分析,以反观英语人才培养质量,以期发挥能力竞赛对课堂教学的反拨作用。随后,四位“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教师教学大赛广西赛区一等奖获得者为大家进行了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几位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教学模式以及迷人的教学风采等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带来很大的启发。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我了解了广西高校英语教学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学习了兄弟院校创新的、成功的英语课堂教学经验,获悉了广西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多方面有用信息,必将有效推动我系商务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提高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水平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