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发布日期:2017-03-21   来源:   点击量:

3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英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举行。我校外语外贸系商务英语教研室高君强和傅治夷两位老师受邀参加。

该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外语界》、《外国语》和《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等期刊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近400多名代表出席。

本届论坛以“《国标》指引下的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质量提升”为主题,力求解决高校英语类专业教学改革面临的核心问题,促发外语界对如何找到各校的定位和特色、如何建设核心课程和方向课程等进行深层次的思考。

外指委副主任委员、英语分指委主任委员仲伟合教授,外指委委员、英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石坚教授,英语分指委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教学测试专家组长邹申教授在论坛作主旨发言。论坛同时设四个分论坛,邀请对教学实践和理论均有深切关注和研究心得的著名教授担任主持人或进行专题发言,并与分论坛的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论坛还安排教学实地交流,浙江外国语学院进行教学成果全方位展示。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我校教师了解了目前全国英语专业建设和发展的现状及动向,学习了兄弟院校创新的教学经验和成果,这将有助于推动我校英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