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常规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   点击量:

外语外贸学院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外语外贸学院全体老师认真领会学校文件要求,积极备课,提前做好授课方式的调整、授课设备的调试,确保教学的正常开展。在线上教学的1周内,老师们均按照学校要求以直播方式进行授课,力求保障网络流畅、画面清晰、音质良好的同时,更是积极应对各种突发问题。值得一提的是,829日出现了腾讯会议平台瘫痪这一极为罕见的外部阻碍难题,我院老师和教务老师积极应对,启动了“一主一备”多教学平台教学应变模式成功应对困局。

老师们积极探索使用云班课、微助教、雨课堂、超星平台等工具与直播软件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超星直播等进行融合,对线上教学现代化技术工具能熟练运用。课上老师通过考勤、点名学生回答问题、发起互动讨论等方式及时了解授课效果。学生按时上课、在课堂上能积极响应,对线上教学方式接受程度较高。老师在课前、课后还通过线上提供相关的预习、复习资料,帮助学生巩固所学内容,提升教学效果。学生们在寝室使用手机、平板、电脑通过教学直播软件和QQ群等多种手段交叉运用,与授课老师进行积极地互动交流,寝室网上授课并没有阻断学生们求学的脚步。

学海无涯“网”作舟,网络承载着学生对于知识的汲汲可期之心,网络也承载着研究室各位老师对学生孜孜不倦之心。蕴含着师生共同努力的106课时线上教学的结束,也意味着本学期学海拼搏序幕的开启。

 

与此同时,学院还组织督导和教主在课前对教师教案、课件、授课进度表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各位教师完成情况良好。

“停课不停学”是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的教育系统项重要工作,“网络直播授课”也是当今时期出现的一个新生事物,难免会存在一些问题。老师们正在实践教学中,摸索合适的教学方法,逐渐解决“网课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努力做到真正的“停课不停学”,让每一个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都能够学有所获。

 

 

外语外贸学院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