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外语外贸学院成立于2001年,学院以“外语筑基,商务赋能,思政铸魂”为特色,以“强化外语,中外交融,商务实践,协同育人”为理念,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学院负责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及商务英语、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关务与外贸服务一个专科专业的建设工作。现有在校学生近1500人,教职工117人,其中专任教师102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占比37%,硕博学位教师占比超过90%,超过三分之一的专任教师具有海外研修经历。

学院2020年获批为国家“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高级证书试点单位,建有语言自主学习中心、跨境电商专创融合中心等23个校内实训室(中心),并与七星区人民政府、广西说一不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电商产业学院”,与广东头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跨境电商产业学院”,与桂林市商务局、桂林市博览事务局、深圳穿针引线服饰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校外实践基地。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到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