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认知诗学研究会会长熊沐清教授到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10-30   来源:   点击量:

10月26日下午,中国认知诗学研究会会长、外语教育与资源研究所所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学会副会长、中国逻辑学会应用逻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四川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熊沐清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在外语外贸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认知诗学与语言文学研究》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语外贸学院院长刘绍忠教授主持,商务英语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到场聆听。

熊教授首先介绍了大学教师开展科研的相关背景和原则。其次,他重点阐释了认知诗学的内涵,以及认知诗学与语言文学研究的关系。他强调,认知诗学属于文学研究,与其它学科存在很大交集,有利于打通语言、文学和其他诸多学科的界限,拓展空间特别大,可以持续发展,通过跨界研究实现创新。接着,熊教授利用大量生动的例子介绍了认知诗学的定义、演进、流派,指出认知诗学与认知文学研究各有特点,春兰秋菊,各擅胜场。最后熊教授就如何写作和发表相关认知文学论文给予指导,要做到有效写作,注重文体规范,体裁特点。

在互动环节,老师们就文学认知研究方法,论文发表等问题纷纷踊跃提问,熊教授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展现了其严谨的科研态度,现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融洽。

此次讲座视角全面、内容丰富,加深了我院教师对认知诗学的理解,对我院教师论文写作和发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也为我院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397688665\Image\Group\$P__ZUE``1Z4$_80(JTK0JY.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