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开展汇通社区“三月三”节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汪水兰   点击量:


20214月7日,为了让学生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进学生的志愿精神和服务意识。“三月三”广西特有的民族节日到来之际外语外贸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激光研究所参加汇通社区举办的“欢乐三月三,悠悠壮乡情暨第九届油茶节”主题系列活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相关志愿服务协助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我院曾多次与汇通社区通力合作,共同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此次“三月三”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我院学子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共同学习竹竿舞体验滚铁圈踢毽子打陀螺等社区运动。虽然天公不作美,活动中途下起了短暂的大雨,但这个“小插曲”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和社区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有声有色的才艺表演、丰富多彩的品油茶活动在雨后顺利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同学都纷纷表示说此次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也是第一次在三月三这样特别的节日里喝到桂林的油茶,这让他们感到意义非凡,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师生们不仅参与了这场具有群众性、民族性“三月三”特色活动,更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志愿活动的认识,加强了团结合作的意识,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感,弘扬了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