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点击量:




各高校团委:

为促进青年创业创新,鼓励全国大学生参网络销售,展现大学生青春活力,推动电商扶贫和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的指导下,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青年联合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参赛主体为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含高职、高专、本科、硕博士研究生)、在岗的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大赛中大学生可足不出户参与百色芒果分销赚取佣金,同时宣传百色芒果品牌,销售助农产品,是基于疫情期间锻炼大学生营销能力、开展线上助农增收、鼓励大学生参与脱贫攻坚、彰显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载体。现将大赛公告印发你们,请加强宣传动员,组织和鼓励学生参赛。

附件: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公告

自治区高校团工委

2020年6月18日

                         

附件

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

公告

为促进青年创业创新,鼓励全国大学生参与百色芒果网络销售,消除疫情对百色芒果销售的影响,拓宽芒果销售渠道,推动电商扶贫和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决定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现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芒”动夏季  “青”力助农

二、活动组织

(一)指导单位

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青年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

(三)承办单位

百色学院、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商务局、百色市农业农村局、百色市委网信办。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含高职、高专、本科、硕博士研究生)、在岗的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报名时在有赞、抖音小店等电商平台注册有网店,并在抖音、新浪微博、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注册有社交账号,无不良经营和诚信记录。

(二)为确保大赛销售的芒果品质可靠、质量可控、来源可溯,参赛选手须通过主办方官方指定的电商平台销售,非官方指定渠道商品的销售额不计入本次成绩。

(三)参赛对象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四)参赛选手的奖金收入须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

(五)报名参赛的电商账户和新媒体平台必须为参赛选手个人或者所在团队所有。

四、大赛时间、内容及形式

(一)大赛时间

2020年6月—8月。

(二)大赛内容及形式

1.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组织大学生在有赞、抖音小店分销优质芒果。参赛大学生在大赛组委会指定的电商平台进行分销,按总销售金额评定成绩,并按销售金额从高到低排序评奖。

2.大学生新媒体平台热搜话题比赛。在抖音、快手及新浪微博创建#百色芒果##百色芒果熟了##百色芒果抖起来##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等话题,组织参赛选手参与话题讨论,发布与大赛有关的短视频、图文信息、商品链接,提高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3.大学生网络直播达人评比。参赛选手可通过抖音、快手、爱逛网络直播平台,自行或邀请网红主播以直播带货形式推广及销售大赛产品。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大赛结束前均可报名,其中6月20日之前报名的,其参赛成绩计算时间从6月20日0时开始;6月20日(含)之后报名的,从报名系统/邮箱收到报名材料的时间开始计算。

2.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单独报名或组团报名,可单选一项、也可多项同时报名,均通过大赛指定二维码扫码填报、上传资料报名参赛。参赛者可关注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网站、广西共青团网站、百色新闻网或“百色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和抖音账号“百色共青团”,扫描宣传资料中相应的二维码线上填写报名信息。

参赛人员须提供在校证明或学生证(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可提交服务证或服务所在地县级团委的工作证明)、身份证(正反面),如报名系统无法上传资料,请发送到大赛邮箱:bsqncy@163.com。

报名咨询电话:18078608163(台小农),18078609225(贵小妃),18078609864(金小煌),18078608629(桂小七)。联系地址:广西百色市城东大道拉域二路百色市审计局大楼四楼团百色市委办公室。

(四)大赛启动及预热(6月10日—19日)

2020年6月1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举办大赛启动仪式,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领导出席,组织参赛大学生参加。参赛人员可申请实地参观芒果包装车间。

(五)大赛正式计分阶段(6月20日—7月30日)

参赛对象开展百色芒果网络销售竞赛,实战成绩以6月20日0:00至7月30日23:59下单的有效订单销售额为评比依据。

(六)大赛成绩评审确认阶段(8月1日—8月5日)

由参赛对象从分销平台导出比赛期间的订单记录,提交组委会统计,同时提供店铺子账户进行审核,并对入围奖项的参赛对象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授予相关荣誉并兑现奖金。

(七)大赛颁奖仪式(8月10日)

公示结束后,大赛组委会举办颁奖仪式,邀请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领导出席,组织获奖选手、大学生参加仪式。              

五、奖项设置

(一)大赛奖金

1.销售组

一等奖(3名):8万元奖金+证书;

二等奖(5名):3万元奖金+证书;

三等奖(20名):1万元奖金+证书;

优胜奖(72名):0.3万元奖金+证书。

以参赛选手有效订单的销售金额计算,从高到低排序,

一等奖的销售金额须达30万元,二等奖的销售金额须达20万元,三等奖的销售金额须达10万元,优胜奖的销售金额须达5万元,若成绩达到相应要求的参赛选手数量少于奖项评奖数量,则对应减少相关奖项评奖数量。

2.宣传创意组

参赛选手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三个新媒体平台发布

与大赛有关的短视频及图文信息,提高大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一等奖(5名):5000元奖金+证书;

二等奖(8名):3000元奖金+证书;

三等奖(12名):2000元奖金+证书。

评分规则如下:

(1)2020年6月20日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参赛选手在新浪微博、抖音、快手平台上发布与大赛有关的图文及视频信息不少于30条,且每条均带“#百色芒果##百色芒果熟了##百色芒果抖起来##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等话题或标签。

(2)参赛选手发布的图文、视频信息内容应健康、积极向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含有反党、反国、反社会、歧视、低俗等内容。

(3)参赛选手向大赛组委会报送参赛账户所发的5条作品(可同时包含新浪、快手、抖音3家新媒体平台的作品)参评,选报的信息必须符合上述第(1)(2)条规则,否则取消评比资格,选手的总成绩=(5条作品的总点赞数*40%+总转发数*40%+总评论数*20%)/5,单条作品的点赞数、转发数、评论数超万(w)的,以万(w)为单位取相关数据整数位后一个小数点。相关作品的数据、截图须于2020年7月30日16:00前报送(以大赛邮箱bsqncy@163.com收到的时间为准),逾期报送的不予评奖。

(4)销售组选手也可报名参加本组比赛。

(5)参赛选手因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产生的民事纠纷

由参赛选手承担相应责任,参赛作品对他人的知识产权等利益造成损害并经查实的(以司法机关的认定为依据),组委会将取消选手的评奖资格,收回相关奖励。

3.直播达人组

参赛选手通过官方指定电商平台兼容的直播平台(如快

手、抖音、爱逛)宣传或分销大赛产品。

直播最佳人气奖(5名):5000元奖金+证书;

达人带货奖(5名):3000元奖金+证书;

直播实时人气奖(5名):2000元奖金+证书。

(1)本组比赛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0:00至2020年7月30日23:59。

(2)参赛选手直播的内容必须与大赛的主题、产品相关。直播须健康、积极向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含有反党、反社会、歧视、低俗等内容。直播前必须发布带有#百色芒果##百色芒果熟了##百色芒果抖起来##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等话题或标签的直播预告。

(3)直播最佳人气奖通过参赛选手最多5场直播观众总数的总和计算成绩;达人带货奖通过参赛选手最多5场直播的带货总量(从直播开始到直播结束2个小时内所关联后台的销售总金额计算)计算成绩;直播实时人气奖通过单场直播的观众总数计算成绩,每个参赛选手可报一场直播数据参加评比。

(4)销售组、宣传创意组选手也可报名参加本组比赛;同一个选手可同时参评本组3个奖项。

(5)参赛选手提交的直播成绩必须真实可靠,各参赛选手须保留参评直播场次的后台数据供组委会核查。如在直播账户无法查询到相关数据的,相关场次的数据不计入成绩;如发现后台数据与选手所报数据存在巨大误差的,取消选手的评奖资格。

(6)相关作品的数据、截图须于2020年7月31日16:00前报送(以大赛邮箱bsqncy@163.com收到的时间为准),逾期报送的不予评奖。

六、配套政策

(一)大赛产品质保政策

1.芒果质量保证赔付机制

消费者通过大赛指定的店铺购买百色芒果,在质保期内(从该果品被快递公司揽件起7天内)出现质量问题,与店铺沟通未达成退货、退款、补发货意见共识的,可投诉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投诉客服组(通过店铺的“投诉客服”或电话18078609157投诉),经核实符合赔付条件的,可获得供货企业最高3倍果品赔付(详见《全国大学生2020年百色芒果网络营销大赛百色芒果质量保证赔付活动指南》)。

2.产品供货标准保障

大赛统一产品质量、价格、标识、果品等级、包装标准,确保大赛产品品位提升。

(二)搭建交流平台

大赛期间,不定期举办创业沙龙,为参赛大学生提供互相学习和交流平台,分享电商的行业发展动态及创业经验,共享网商的知识和经验,互助共赢。

(三)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百色本地提供货源的企业、合作社及其合作的快递企业、芒果种植基地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就业见习岗位。

(四)提供孵化政策支持

所有获奖选手可优先推荐入驻百色市各类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基地,按规定享受相关孵化扶持政策。

说明:非在校大学生可通过大赛平台参与分销获取佣

金,但不参与大赛各类奖项评比。

附件:1.参赛报名信息填报二维码、大赛分销商城二维码

2.有赞平台、抖音平台开店流程

附件1

参赛报名信息填报二维码、大赛

分销商城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ba4888d152676cf36d0bbe33385d3ea


报名链接:https://h5.eqxiul.com/ls/hbjeie4e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大赛分销商城:



df6a52d4055aca73161003180fc2c69


有赞链接:https://h5.youzan.com/v2/fenxiao/enterprise/invite?invitation_type=url&invitation_code=ajgbu5cpo2

附件2

有赞平台、抖音平台开店流程

有赞平台开店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526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623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630

抖音商品橱窗开通流程: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945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951

微信图片_20200618112957

微信图片_20200618113008

微信图片_2020061811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