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   点击量:

 

 

桂教高教〔202231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区直各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关于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的通知》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以下简称区赛)的工作安排,决定举行第八届区赛启动仪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下简称“红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部署区赛工作。

二、时间、地点及方式

(一)时间:2022617日(星期五)上午9:3012:30

(二)地点及方式: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


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各学校设分会场。区赛启动仪式通过微赞直播平台直播(详见附件2)。

三、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

上午9:3010:30  红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二)第二阶段。

上午10:3012:30  区赛启动仪式和专题讲座。

(三)线上同期活动(详见附件2)。

四、参会人员

会场

1.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2.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校领导、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

3.冠名单位、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

4.广西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广西高校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广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

5.各高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校领导。

(二)分会场

1.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项目团队师生代表。

2.各区直中等职业学校分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项目团队师生代表。

3.各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职教科、基教科负责人。

分会场参会人员只需参加第二阶段和线上同期活动。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下人员不能参加本次会议:

1.会议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居史,或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2.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人员。

(二)在主会场参会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入校,在会场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发言时除外),认真执行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

六、其他事项

(一)请在主会场参会的学校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于616日上午1200前扫描附件1二维码填报参会人员信息。

(二)请主会场参会人员于617日上午9:15前到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报到。

(三)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定于616日下午15:0017:00进行系统调试,请各分会场届时派人做好调试工作。

(四)请各分会场认真做好会议的组织工作,于会前1小时接入会议系统,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完毕。

未尽事宜,请与我厅高教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李明霞,0771581518718977309367。视频调试事宜联系人及电话:吕寻发13768430001刘砥18507739771线上同期活动联系人及电话:高昌洪,07738990729

 

附件:1.主会场参会回执二维码

2.分会场及线上同期活动参会指南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2615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1

 

主会场参会回执二维码

 

分会场

 

请各高校于616日上午1200前扫描以上二维码填报本校到主会场参加活动相关人员信息。


附件2

 

分会场及线上同期活动参会指南

 

一、参会方式

(一)复制会议链接到浏览器地址栏,跳转到会议视频界面。链接如下:

https://wx.vzan.com/live/tvchat-1875878644?v=1655123242820




ac7e44451ad0bd3ace5f5da0cf73da6

(二)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会议直播界面。二维码如下:

 

 

二、同期活动

(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云展厅。

云展厅展示内容为:广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成果云展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云展览。





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云展厅,二维码如下:

 

 

(二)“喜迎二十大”线上知识竞赛(易班平台)。通过易班在线平台,举办“喜迎二十大”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方式如下:




a917daa41f4d9398ccd0a0db57264f8

链接答题: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1205451

 

 

手机打开易班APP扫描二维码答题,二维码如下:

三、其他事项

    如遇技术问题,请与相关技术人员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吕寻发,13768430001;刘砥,1850773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