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桂航学子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1-0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分为演讲、口译、笔译、写作、阅读等多种形式,充分考查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凭借赛前的精心准备和临场良好发挥,我校刘俊庭同学以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斩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演讲大赛金奖,入围全国总决赛;何玥同学以排名第四的优异成绩斩获广西壮族自治区英语写作大赛金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余选手分别荣获写作大赛银奖1名、铜奖2名;阅读大赛银奖1名、铜奖3名;笔译大赛银奖1名、铜奖1名;演讲比赛银奖2名。

本次大赛受到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工作部署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出席会议,强调了举办“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大赛赛题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引导选手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涵养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拓展知识广度、思想深度,展现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