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外语外贸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汪水兰   点击量:

9月10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在招聘大厅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第一课以“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旨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励志成长成才。全体学院领导、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394名新同学参加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唐琳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她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所有辛勤培养学生成长的父母和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接着,她给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外语外贸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师资配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唐琳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改进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致力于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随后,阳正义副院长激情洋溢的发言激励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融入新的环境,勇于接受挑战,勇于超越自我,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教师代表翟洁教授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分享主题,表示做为教师要成为学生坚实的后盾,帮助学生找到大学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走正确的道路。学院团委书记龚娟老师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为分享主题,她启发新生要坚定理想,主动承担起时代的担当和使命,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始终牢记自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涂育蕾学姐以“守得‘三心’见月明”为分享主题,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保持一颗童心,永远开心向阳生长;要满怀真心,对人对事要真心付出,对自己的未来要问心无愧;要不忘初心,担当起这个时代赋予的使命。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金昱汝同学以“青葱岁月,筑梦桂航”为分享主题,她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表态,会把握机会,奋发图强,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外语外贸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校歌《蓝天是我们永远的向往》激扬的旋律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