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孙山林副长为外语外贸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点击量:


1110日,孙山林副校长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为外语外贸学院党员师生讲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孙山林副校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阐述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刻内涵。他详细阐释了“新发展阶段” 、 “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我国现在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三者紧密关联。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后,必须依托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促进创新、协调、绿色发展。随后,他从“全民、全面、渐进、共建”四个方面阐述了共享发展的理念,指明了党在共共享发展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发展理念。

最后,孙山林副校长要求外语外贸学院在座的党员师生代表要主动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要求在座的党员教师成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先锋队,在教书育人积极学习,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求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清醒认识到作为新时代学子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字:程馨 | 摄影:戴碧露 | 送审:戴碧露| 审核: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