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赴各学院开展期中座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519日至24日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赵振华带领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到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和航空宇航学院开展期中座谈交流学习。座谈交流旨在切实提高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帮助解决几个理工科学院期考、四级通过率低等问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进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莫德赟,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王勇军,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各学院副院长均谈到,学生的考研需求、就业需求和专业需求对其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要求很高,但理工科学生普遍面临英语基础较差,学习困难等问题。因此,各学院希望切实加强与外语外贸学院的沟通,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考试成绩,提升四级过级率。同学们也对自己在大学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畅所欲言。在交流过程中,赵振华副院长代表外语外贸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就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四六级辅导课、ESP职场英语系列课程等内容给予了同学们积极反馈。表示将切实听取各理工学院学生对大学英语学习的需求意见,优化分级教学师资配置,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英语课堂学生的参与度,通过有效的方法辅导学生帮助提高英语期考和四六级成绩。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外语外贸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此次在外语外贸学院党委领导下开展的座谈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座谈交流,了解各学院学生在学习外语中的问题和困难,对提升外语教学水平,更有成效地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字:叶婉丽 |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学院、 航空宇航学院老师 | 送审:戴碧露 |审核: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