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名师风采 -> 正文

谢磊(教授/博士)

发布日期:2022-04-26   来源:   点击量:

博士简介

谢磊教授,中南大学管理学博士,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访问学者,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020200)、工商管理(120200)、硕士研究生导师、MBA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投融资管理,金融工程,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主持广西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WTO视野下广西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面向东盟培养国际经贸人才、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南宁构建中国-东盟区域金融中心的发展思路与对策等多项课题;参与各级教改、科研项目10多项;在《系统工程》上发表论文“中国股票投资者个股投资风险SD模拟”;在《统计与决策》上发表论文“基于偏好的FMS生产计划群决策方法”;在《商业时代》上发表论文“我国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联动性研究”。出版学术专著《中国股票投资者投资风险管理研究》,参与编写《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等教材。

主要讲授《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国际投资》、《金融学》、《金融市场学》、《证券投资与资本运营》、《跨国经营与管理》、《西方经济学》等课程,曾担任《管理经济学》、《产业投资研究》、《区域经济学》、《金融工程》《数据、模型与决策》、《国际经济学》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