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哲社科研暨核心期刊论文写作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4-12-05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信息来源:外语系 文:黄晓林 日期:2014-12-4

11月28日—30日,由教育部中国教育报刊社培训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七届高校哲社科研暨第二十七期核心期刊论文写作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高校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黄晓林教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

研修班上,《中国高等教育》执行总编徐越着重阐述了论文写作如何实现新题快做、旧题新做、大题小做、小题深做的问题;中央党校科研部科研处处长高彦彬围绕着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申报选题和论证应注意的系列问题,权威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杂志常务副总编,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周溯源从高水平学术论文的内部结构、外部规范和逻辑要求,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题目等几个方面做了核心期刊文章撰写的主题发言;CSSCI来源期刊《数理经济技术研究》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李金华,从论文选题、行文谋篇、期刊选择等几方面介绍了如何提高高质量期刊投稿命中率。研修期间,外语系黄晓林教授就科研和论文写作两方面向专家进行了交流,收获匪浅。

本次研修班,我系教师与其他高校教师就课题申报、教育科研高质量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研讨,对我系组建科研团队,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具有较强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