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外语系教师积极参加“第一届认知诗学与界面研究”讲习班

发布日期:2014-06-23   来源:桂林航天工业学院   点击量:

2014年6月20-21日,外语系副主任张芳、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黄晓琳教授等10人参加了由全国认知诗学学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认知诗学与界面研究”讲习班。此次讲习班由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玉红教授主持,四川外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文》主编,全国认知诗学学会会长熊沐清教授主讲。

熊教授首先以 “科研创新与界面研究” 为题,从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新三个角度阐释了科研创新的内涵,建议从界面研究中去寻求创新领域。并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就科研论文的撰写,如标题的选定、摘要的撰写,参考文献的择取、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随后,熊教授从界面性、开放性、应用性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认知诗学”这一新的边缘学科,指出学科间融合、渗透是现代科学的趋势,认知诗学本身是学科融合、渗透的产物。认知诗学不仅有发现意义的工具性优势,也具有审美的潜能。并针对学员在分组讨论中提出的问题,结合实例,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

最后,刘玉红院长对本次讲习班做了精彩总结。此次讲习班开阔了我系教师的科研视野,增强了学术创新意识,对于提高我系教师的整体科研水平有积极作用。

文:唐姬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