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观摩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2018“外研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月1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来自全国的六所高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全国总冠军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夺得。

本届商务英语实践大赛的主题是“商业创造幸福”。 题目的意义在于引导大学生深入调研各种类型的企业,关注企业从目标到战略,从价值链的方方面面到社会责任的履行,探讨企业如何在追求自身繁荣与兴盛的同时,提高利益相关者的幸福感,进而促进良性经济关系的形成,为社会创造财富、创造幸福。

以上六只参赛队伍均对企业做了深入的调研,并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如财务、市场营销、物流等,对企业的经营状况做了比较深入的分析,并且能够发现企业经营的某一方面的不足,并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甚至为企业量身定做了一套改进方案。部分方案企业已采纳。比赛反映了商务英语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也进一步促进了培养复合型国际商务人才的目标的实现。选手们比赛过程中,精彩的展示、流利的英语口语、沉着的应对,也展现了商务英语专业选手极高的语言、沟通、分析等的综合能力。

我院第一次参与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虽没能晋级,但是此次比赛为我院商务英语学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们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