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赴渝参加亚洲ESP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6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11月15日,亚洲ESP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召开。外语外贸学院朱云翠、张芳、李响林三位教师应邀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以“ESP教学与研究:创新、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探讨在“一带一路”和“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开展ESP教学与研究以培养满足国家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大会邀请了邀请的ESP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有来自日本电气通信大学的Kohji Abe教授、来自悉尼大学的Karl Maton教授、来自韩国航空大学Seung-Ryul Lee教授、以及北京语言大学的王立非教授和奥克兰大学的Lawrence Jun Zhang教授进行主旨发言。此外还有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300余位学者通过小组发言的方式对ESP语境下的课程设计、教材编写、教学方法的革新、课程的考核与评估、跨学科研究、跨文化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大会,我校教师深入了解ESP教学的最新动态,通过与其他院校的沟通交流,也学习到区外院校在ESP教学领域的一些先进做法,对于我校进一步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培养应用型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