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学研合作谱新篇 校政企多赢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12   来源:   点击量:

产学研合作谱新篇  校政企多赢谋发展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广西说一不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电商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98日,为响应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普通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推动本科高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企业作为重要教育主体的作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广西说一不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电商产业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和平大厦举行。桂林市七星区区长郭红星、政协主席刘琴、二级调研员黄岳飞、办公室主任贾锋、商务局局长姚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副校长孙山林、党校办主任杨永昌,广西说一不二公司董事长陈宏涛、总经理谢川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外语外贸学院唐琳院长主持。

仪式上,陈宏涛董事长致欢迎词,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公司将依托电商产业学院,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具有特色的校政企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高素质电商运营人才,促进电子商务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创造出更多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孙山林副校长指出,电商产业学院要依托七星区电商产业的优势与特色,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学校人才、企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联合培养电商人才、决策咨询与服务、科研项目合作与开发等活动,服务桂林经济社会发展。郭红星区长在致辞中表示,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是七星区的一件大事,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校政企全方位合作的有益尝试,区政府将在政策、资金、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电商产业学院大力支持,希望此次合作能产出丰硕成果,并力争将电商产业学院培育成为自治区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最后,孙山林副校长、黄岳飞调研员、谢川总经理代表三方签订联合共建电商产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李幼平书记、郭红星区长、刘琴主席、陈宏涛董事长为电商产业学院揭牌。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字:阳正义 | 摄影:刘梓汐 | 送审:戴碧露 |审核: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