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   点击量: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高君强      图:戴碧露

98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安排布置新学期重点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琳主持。

会上,张景新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例会精神和校党委罗延忠副书记对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持续加强教风学风以及清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景新强调,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要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教学管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唐琳书记传达了学校宣传部近期舆情通报。强调全院教师都要以这些典型案例为前车之鉴、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拒腐防变。同时,也要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排查,排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校园建设。

最后,阳正义副院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是一篇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纲领性文献,更是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牢牢把握“三个更加重要”,正确处理“四对关系”,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的行动目标和工作任务,提高了政治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文字:高君强| 摄影:戴碧露 |送审:戴碧露|审核:唐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