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党恩、情暖中秋、清廉过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   点击量: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党恩、情暖中秋、清廉过节”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使支部党员干部更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增加支部党员干部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廉政从教,廉政过节,外语外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99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铭记党恩、情暖中秋、清廉过节”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覃顺梅介绍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说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使大家更深入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增加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从而促使大家廉政从教,廉政过节。

接着,大家观看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说小视频,支部党员代表讲述了一些中秋传说故事,加深了大家对中秋传统文化更深入地了解。

随后,大家一起诵读中秋经典诗词《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望月怀远》《中秋月》等经典诗词,通过打造“家”文化,共铸“同心圆”,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大家观看廉政教育短片《正风反风就在身边》并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视频中列举的腐败典型案例为前车之鉴,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廉政从教,廉政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