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召开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作者:汪水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成果,持续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1013日下午,我院召开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我院党委书记唐琳、党委副书记张景新、教学副院长阳正义、2021级和2022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商务英语与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的英语类综合课程及听说读写课程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新主持。

首先由2022年度优秀班主任陈宇媚、周娜、李诗颖对班级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唐琳对2021级国际商务专业英语学科的教风学风一体化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学院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教风学风建设一体化沟通机制在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和2022级商务英语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进行推广。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齐心协力,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长效监督保障机制。做到统一思想、齐抓共管,推动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景新对学院持续推进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三早一晚”开展英语学习,任课老师制订学习计划,辅导员和班主任加强管理与监督,通过“三早一晚”有效提升四六级过级率;二是共同抓好考研工作,将考研目标与学风建设有效结合,以考研带学风,以学风促考研,帮助学生明确努力目标,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三是班主任主动落实工作职责,勤下宿舍,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多掌握学生的学业及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