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点击量:

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座谈会

 

2023年5月11日上午,外语外贸学院召开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琳首先对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加入外语外贸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发展规划。她随后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载体,要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十四五”规划,发挥专业优势,为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提升作出贡献;同时要求各专业教师要为推动专业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为学校的硕士点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主任李玮表示,新时代对汉语国际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守住初心,聚焦专业,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