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参加第三届“全球化视域下的口笔译”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1-17   来源:外语外贸学院   点击量:


11月15-16日暨南大学翻译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在广州联合主办第三届“全球化视域下的口笔译”国际研讨会(Globalisation: Challenges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教师刘轶菲老师、黄芳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11月16日上午,《视角:翻译学研究》(Perspectives: Studies in Translatology)主编Roberto Valdeón、文学翻译家Mark Williams、《中国翻译》主编杨平、澳门大学英文系主任孙艺风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主旨发言。11月16日下午,分会场的与会专家学者分组就“翻译教学”、“全球化与翻译”、“翻译理论与技巧”、“应用翻译”、“时政与外交翻译”、“文学翻译”6个专题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此会议的议题学术含量高,为国内外翻译专业专家学者提供了学科前沿学术知识交流的平台,开阔了我院参会教师的研究视野,为“全球化视域下的口笔译”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