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举办“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9   来源:戴越桦 欧璐璐   点击量:


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918日例行召开了本月的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党日活动。俸家翔同志为本次党日活动主讲人。
    本次党日活动针对九一八事件展开,通过视频+讲解的方式进行。潜移默化提升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此外,在此次大会中还着重讲解了今后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安排,其一,外语外贸学院2019级党员将担任今后学生党支部中心的核心成员。将党组织系统化,简洁化,有利于提高党组织工作效率。其二,明确了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这一举措不仅能完成上级组织开展的学习工作,还利于提高党员群众集中学习、集中办事、集体出行的频次。其三,学生党支部意拟定为期一年的学习计划表以供其他党员参照学习。俸家翔同志在本次大会中说到“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牢记目标,争取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历史觉悟,当日晚上七点,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明志楼222223教室进行集体观影活动。本次展播电影是由学生党支部精心挑选的反映时代背景、历史变迁、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变化的优秀影片《八佰》,在整个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深刻体会并了解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了红色电影对青年学生的影响力和引导力,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为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